Monday, November 9, 2009

稚子無辜

今日在報章讀到一則新聞﹐內容關於狠父鎖屋火焚與一對子女共赴黃泉。報導說﹐狠父欠上一筆巨款。不堪壓力下做出如此令人震驚之事。那對子女的母親更因一度崩潰而昏了過去。

事情的始末是如何﹐外人不得而知。只能在此假設。狠父無賭不涉。球賽﹐萬字票﹐馬賽﹐甚至‘賭’股票。我上篇文章提到﹐股票屬長期投資﹐應以正確的心態去學習。萬不可有‘賭’的性質。此人既蠢又貪﹐死不足惜。可惜他一對年幼的子女就成了陪葬品。

狠父是否在婚前就已經染上賭習﹐不得而知。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要在一夜之間欠下巨款﹐並泥足深陷﹐踏上不歸路﹐決非易事。在這件事情上﹐母親有兩大失誤。未能及早果斷地與丈夫脫離關係﹐其一也。飲﹐賭﹐嫖﹐吹﹐為男人四大惡習。若無節制﹐將會泯其本性。將一對子女交與其手﹐無疑將計時炸彈放置在他們的身上。

一段感情無論如何感性﹐決不能沒有理性。有情飲水飽﹐只屬初期。到最後也非有麵包填飽肚子。若你現時的伴侶乃扶不起的阿斗﹐應及時狠狠地將他‘肥佬’。免得抱恨終天。

Feluxy~~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这段新闻, 我也感触良多。

“一段感情無論如何感性﹐決不能沒有理性。有情飲水飽﹐只屬初期。到最後也非有麵包填飽肚子。若你現時的伴侶乃扶不起的阿斗﹐應及時狠狠地將他‘肥佬’。免得抱恨終天。”

若他是个扶不起的阿斗, 同时也是很努力赚钱的男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