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09

二人對話 - 未婚先孕篇

時值三點十五分﹐舊街場咖啡館座無虛席。黃君和我分別點了香濃巧克力和凍咖啡。飲料迅速送到﹐黃君喝了一口﹐臉色淡然道:" 我堂妹要結婚了。 "我笑道:" 看你臉無悅色﹐她年紀很輕?" 黃君道:" 剛過十八歲生日﹐懷孕了。" 我依然笑道:" 看來你身上倒發生不少這類的事。 " 黃君雙眉微揚﹐道:" 我心裡納悶著﹐你還有心情笑?"我聳聳雙肩﹐微笑以對。

黃君道:" 假設你是案中男主角﹐你會如何處理?"我雙眼露出詢問的眼色﹐道:" 除了結婚﹐還有別的出路? 難道你要我把這包袱拋回給女的?"黃君道:" 可是計劃不好而結婚﹐前路只會更難走。 "
我冷笑道:" 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所做的事情而負責。快活過後就跑人﹐那有那麼便宜的事?"其實女的也應該付一部份的責任。黃子華說:" 美女駕跑車﹐男的搭上去。女的知道男的會昏車浪而嘔吐﹐就應該準備嘔吐紙袋給他。要不男的不會嘔吐﹐要不就拒絕他上車。就那麼簡單。

黃君聽後大笑。我續道:" 其實防範於未然﹐只要多想後果便可。好像我等身邊有人去風月場所﹐邀請我去時﹐心動在所難免。可是我想到萬一曝光了﹐麻煩很大。輕則被熟人撞見﹐重則被警方掃場﹐要你協助調查。被人攝影不在話下。我還不至於‘豪氣干然﹐坦蕩蕩的無所畏懼’。話說回頭﹐嬰孩何罪? 要毀之? 更何況是自己的骨肉? 墮胎之苦﹐在生理和心理所承受的壓力均由女性來當。你又有何理由置身事外? 本地墮胎屬犯法﹐若無醫生建議﹐就得自行解決。一個不好運﹐輕則終身不孕﹔重則一屍兩命。"

黃君哇然:" 有那麼誇張麼?"我道:" 我所說的﹐全屬真實案例。" 黃君嚥了一口唾液﹐道:" 幸好此等案例與我無緣。 "我笑而對之....


Feluxy~~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