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2, 2018

Hang Fund (10th) 2018 annual report

邁入第十個年頭,恆時基金的規模遭受到第二次的大沖擊。規模比去年下跌27.95%。債務佔據了總資產的54.72%。先是美國的道瓊斯指數在一月後進入調整期,三月掀開貿易戰,五月馬來西亞執政61年的政府倒台,2018年美聯儲的四次加息。美國三大指數,Nasdaq已跌入熊市,剩下兩個也在邊緣,外圍的氣息實在沉重。

早在年頭,覺得應該增強儲備金而出售JHM和Pentamaster。JHM獲利49.1%,持股1年1個月,Pentamaster獲利1.35%,持股9個月。Old Town則進行私有化,把僅有的殘股出售,獲利144.61%,持股4年。MMSV在8月成績出爐後,管理層也對未來幾個季度保持保守的態度。我也以虧損19.2%出售,持股1年。

目前在馬股共持有9間公司,分別為Ekovest,Elsoft,KESM,MBSB,MI,Padini,Pentamaster,Serba Dinamik 和 Ucrest。美股則有Nvidia。當中因為今年業績不達標而下跌超過40%的分別是Ekovest,KESM,Nvidia 和Padini。

Ekovest 的結構邁向40%建築,30%地產,30%大道收費。第三條大道SPE進行順利,預算2020第一季可以通車。持股2年2個月。

MBSB終於在今年年頭成功收購Asian Finance Bank 并取得Islamic Banking的準證。馬來西亞的Islamic Finance在世界首屈一指,Sukuk世界市場佔據了近50%,2008年Islamic Finance 在馬來西亞僅僅佔據了銀行業的7.1%;而2016年已上升到28%;政府更有意把它在2020年推向40%的比例。論資產,她僅次於Bank Islam,位居第二。持股5年7個月。

KESM是馬來西亞最大間的獨立半導體測試公司。公司對汽車的半導體行業很有信心。除了儀表,資訊的顯示,自動車的安全機能也是半導體成長的原因。同時,公司也打算用四年時間來迎合工業4.0的市場,以便生產線的品質會更加的精準。持股1年2個月。

Elsoft 主力在電子測試設備,業務60%在智能手機,40%在汽車。管理層對今年的表現相當滿意,比起2017年有30%的增長。持股4個月。

Pentamaster 和 Elsoft 的業務大同小異,同樣是電子測試設備。業務分佈也大致相同。2018的年報有提及,對電子汽車的前景充滿了憧憬。業務有望比2017年增長30%。持股6個月。

Nvidia因受到crypto-currency的價格崩潰而使到產品銷售不如預期。不過他其他的業務依然很正面,例如人工智能,自動車。現時已與Toyota, Audi, Volvo, Mercedes等合作。以2017年相比他的主要對手AMD,銷售高於近一倍。持股6個月。






MI Equipment 是今年中才上市的公司。主要業務是Wafer Level Chip Scale Packaging。目前來說,本地沒有一家業務相同的公司。公司的規模也屬東南亞數一數二。WLCSP有別於傳統的封裝。它體積很小,高密度,并散熱快。公司目前積極擴張,產量在2019年第二季達道四倍。持股4個月。

Padini在過去五年都穩定的增長,不過在最近的這一季業績比去年同季下跌了40%。公司歸咎於新店的費用和人工的增長。業績出了後,股價在三天就蒸發了20%。不過他這般的挫折不是第一次,靜待觀察。持股2年10個月。

Serba Dinamik 主要的國家市場是本地;地區貢獻最大則是中東。2017年上市籌得RM4.07億,2018年就私下配股籌得RM4.27億。這兩年所籌得的資金主要用在發展Pengerang,收購他人公司,設備升級。發展的如火如荼。股息亦穩定,約淨利的30%。持股11個月。

Ucrest 在過去五個季度均取得成長。流動醫療服務預料由2016以18.8%複式增長至2024。目前俄羅斯是公司收入最大的來源,其次則為新加坡。兩個地區對比2017年都取得爆發性的成長。值得憂心的是,公司最大的顧客提供了超過60%的營業額。持股11個月。

基金債務的比例已是達到需要極度關注的水平。2019年若沒有新融資,預料可以減低54.6%的債務。

注 : 以上利潤不包含股息。

恆~~

https://hangfelixwong.blogspot.com/search/label/%E6%81%86%E6%99%82%E5%9F%BA%E9%87%91
https://www.sc.com/en/trade-beyond-borders/five-reasons-why-malaysias-islamic-banking-sector-is-taking-off/
http://www.mifc.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