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12

投資演義 - 第一篇 <靈市對>




夜闌人靜,靈市一豪宅內,兩名青年正對談著。身高六尺,蓄有鬍鬚的陳四爺: “ 敢問先生,投資之道該如何? 五尺儒生小恆打開數據圖,緩緩答道: 錢分三份。股市中一份,流動資金一份,後備資金一份。KWSP的資金龐大,它的策略不能跟,亦不能與之抗衡。但可以藉助於Peter Lynch大師的策略提升自己的資本 

四爺跪拜道: “聽先生一席話,令我茅塞頓開,懇請先生出山為我出謀獻策小恆連忙還禮,道:" 四爺多番宴請,在下所獻謀略不足報答於萬一。惟有向四爺推荐十人。得一人,衣食無憂。得二人,富足三代。得三人,富可敵國也。" 四爺: “比之先生如何? 小恆搖頭道:" 吾好比火,焉能与他們日月爭輝? 四爺大驚失色:  “他們何許人也?小恆逐一報其大名。

1. Warren Buffett

2. Peter Lynch

3. Benjamin Graham

4. Philip Fisher

5. John Templeton

6. Mark Mobius

7. Thomas Rowe Price, Jr.

8. Bernard Baruch

9. John Neff

10. Philip L. Carret

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