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12

投資演義 - 第二篇 <舌戰群儒>



小恆一進十七區豪宅內,只見群儒久候多時。老梁率先發問: “常常聽聞先生比喻自己為 <霸飛德>的弟子,不知道是真是假?”小恆恭敬道: “<霸飛德>先生確實是我終生學習的對象,我所學的不過是他的皮毛。老梁道: “可是你的年度報告顯出近這一,兩年你的成績似乎差強人意。小恆笑道: “恆時基金創辦才三年多,從零知識,摸著石頭過河,到今天的基本功,路途并不順利。但若你細心研究,恆時基金確實逐步增長。成績還在一般基金之上。

小沈道: “先生覺得股票的風險如何?” 小恆沉思數秒道: “并不如大眾想到那麼恐怖。小沈笑道: “多少人因為股票而家破人亡,股災一到,多大型的公司也難以獨善其身。小恆道: “合久必分,月盈則虧是大自然的道理。投資有賺有虧,然而投機長期必虧。如果腳踏實地的投資,的確不那麼地恐怖。

小威大笑道: “你想學諸葛亮舌戰群儒?” 小恆道: “無可否認,諸葛亮在三國演義被神化了。但輔助當時最落魄的劉備是他的膽量。三分鼎足的遠景是他的才識。千古賢相當之無愧。正如投資般,一部份人有,卻沒,一路往前沖。另一部份人卻口雖千言,腳卻無勇氣移動一步。

高姐道: “投資最需多餘的錢。小恆道: “世上又有何人有  ‘多餘錢’ ? 萬象高樓從地起,聚沙可成塔也。多少名投資家是一步一步壯大自己的基金。開源節流並行,大事可成。

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