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 2009

兒時記憶

數日前﹐我和黃xx在某角落店吃台灣麵。他說他身邊有一些對他影響力甚深的人是基督教徒﹐他說如加入基督教﹐不難想像。我對他道:" 基督教有一樣東西好﹐吃東西沒那麼多顧忌。例如回教徒不能吃豬肉﹐佛教/道教不能吃牛肉等。記得我讀小學時﹐我問過老師...

我道:" 老師﹐為何佛教徒不能吃牛肉? "
老師道:" 因為牛對人類有貢獻﹐幫助農夫耕田。我們不能如此殘忍的吃掉它。"

我對黃xx道:" 我從小就很喜歡吃牛肉﹐後來偶然聽我母親說﹐原來我在出生不久後﹐就’上契’給觀音菩薩。阿彌陀佛﹐不知者不罪。照道理我從那刻起就不能再吃牛肉了。可是我沒理它﹐我照吃。反正我一不知情進了道 / 佛教﹐二來我非心甘情願地加入。所以到今天﹐我還是吃我的牛肉。(注: 我皮膚從小就不很好﹐醫生勸說少吃海鮮牛肉。可是我沒 X 他。試想我皮膚有事﹐我照吃牛肉。更何況我皮膚已大大痊癒。)

以下對白是我現在候補上去的...

我道:" 那現在科技發達﹐人類以機器代替牛來耕田﹐是不是說我們可以吃牛肉了?"
老師道:" 也不能。做人不能那麼忘本﹐這叫過橋抽板﹐或廣東人說的‘趙完鬆’。"
我道:" 老師﹐此言差已。所謂一人做事一人當。禍不及妻兒。老子犯的錯﹐沒理由找兒子一起陪葬。同樣地﹐牛的祖先有功﹐關它后代屁事?"
老師道 :"...."


Feluxy~~

3 comments:

Wai Keat Wong said...

PTL... But PAW never allowed me to eat beef too... Here in US the amount of beef I ate is more than my entire life time in M'sia. :P

孫恆 said...

ahahaha....

Wai Keat Wong said...

post more blogs 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