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09

兩性閒談

前些日子﹐在上班途中﹐ 扭開收音機。聽聞到有關兩性的節目。節目主題是男友是否應為女友付大部份的花費。節目開始﹐ 一名男性撥電於主持﹐ 大發牢騷﹐ 說道時下趨勢﹐ 大部份的男友都有為其女友支付大部份的花費。他大聲抗議此風不應長﹐ 並對外宣佈已與其女友‘平起平坐’。

過後那幾通電話都是女性撥電上來﹐ 並異口同聲地聲討該名男性。說道此乃女性應有權力﹐福利﹐ 幸福之類。我聽後不禁宛然一笑。想起上個月一名相識十餘年的黃姓好友來到我家中作客。我開了一瓶上等的澳洲紅酒﹐ 兩人在我家花園的亭子內﹐ 把酒暢談。酒過三巡﹐ 他滿臉哀傷的說 :"我們分手了。" 我淡淡的說:" 你待她可不薄呀。隨傳隨道﹐ 上街﹐ 吃飯﹐ 等一切消費你一手包辦﹐ 甚至有時衣服和化妝品你都替她付款。"

他說:" 他嫌棄我做人沒有計劃﹐ 不上進﹐ 沒有儲蓄﹐ 沒有為將來好好打算。還被她狂罵我駕車技術差﹐ 方向感弱﹐ 時常迷路。駕車已是如此﹐ 試問如何認清人生的目標﹐ 往前的走下去? 我為了多些時間陪伴她﹐ 放棄了到德國總公司培訓的計劃。每當她買了化妝品﹐ 小至數十﹐ 大至數百的收條就會放在我的桌上。我嘗試勸她花費不要那麼大﹐ 並要錢財’分明‘些﹐ 她便大吵大鬧﹐ 說道她身邊每個朋友都得到男友的’疼愛‘。"

我語氣依然淡淡的道:" 這麼說來你這個’難友‘ 真的不易當。當初我三番五次的勸說你﹐ 你可有心裝載? 若然是短期的投機﹐ 能力所及﹐ 這般行為﹐ 沒甚不妥。 若屬長期投資﹐ 力有不遞﹐ 就要好好的計劃計劃。女人要私己錢? 男人更需要! 沒錢? 說話當你放屁。 女人沒錢﹐ 伸手向男友﹐ 老公拿﹐ 天經地義。 男人沒錢向女友﹐ 老婆拿? 莫說女人﹐ 男人都鄙視他。你現今錢又存不到﹐ 事業又平平﹐ 女友又失去。三年光陰倒白白浪費了。

我再度發揮’罵人不用本‘的角色﹐ 如機關槍般﹐一句一句刺進他的心窩﹐ 有如一巴一巴往他臉上掃﹐ 唯恐他還不清醒似的。痛罵十五分鐘後﹐ 已是零時十分﹐ 他似有所悟。閒話一會兒﹐ 他便回去了。望著他的背影﹐ 但願他往後的情路不會崎嶇吧~

不知不覺﹐ 我已到達公司附近的停車場了....

Felux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