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22

2022日本東北之旅 (上篇)



2014年我第一次去台灣旅遊。好友A道:“台灣真是個好地方,值得每年來一次。” 我心道:“台灣是不錯,可是每年來一次又未免太過了。”

2015年,我第一次去日本,找當時在大阪讀書的堂弟,才體會到什麼是值得每年拜訪的地方。除了中國歷史,日本的歷史亦相當精彩。不論是織田信長或明治維新,當中涉及的寺或城都可以令我流連忘返。

食物方面,大眾化的拉麵,刺身,壽司,丼飯,涮涮鍋,居酒屋無一不喜。有些地區性的食物縱使未嘗試過,都會有慾望去一探究竟。

最後就是天氣,衛生,紀律。這也是東南亞諸國不能與之匹比的。這次是我第四次去日本。若非疫情影響,可能已經是六年內去了五次日本,範圍北至北海道,南至沖繩島。


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