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16

Hang Fund Annual Report 2016

經過兩年的時間,基金的市值已逐漸恢復石油崩盤前的規模。今年有很大的改動。首先,我由nominee account 轉換成 direct account,交易費不但由0.38%下降到0.1%,每一次收取股息時也不必再被抽取RM2.50。其次,我幾乎將房產和石油有關的股票全部出清。當中包括了Deleum,Hua Yang,Tambun Indah,Signature,只保留了2013年買入的Eco World。除了Tambun Indah (持有3年6個月)資本賺幅2.1%外,其餘三個分別虧損32.21%,(持有13個月); 7.58%,(持有3年7個月);41.48%,(持有1年3個月)。

除此之外,在今年售出的股票還有CBIP,賺幅44.92%,(持有3年10個月);LTKM,虧損7.45%,(持有11個月);INARI,賺幅4.08%,(持有10個月);Ann Joo,賺幅40.83%,(持有4個月)。

今年買入的股票分別為Padini (去年賣完後,今年再度買入), Opensys,Litrak,Ekovest,Superlon。其中Opensys,Litrak和Ekovest更佔據了基金近50%的規模。Padini的財務向來穩健,業績在去年逐步上升後,也隨後買入。

Opensys現今的主打產品是Cash Recycle Machine,簡稱為CRM。CRM的功能是提款機和存款機二合為一,公司對外宣稱CRM可以節省成本約30%,目前市佔率在6~8%。雖然最新一季的銷售額在近年最高,但隨著馬幣的貶值,淨利方面倒是變動不大。

Litrak 擁有兩條大道,分別是LDP和Sprint。如果我說這公司的護城河很深,現金流強,業務穩步增長,相信不會有人反對。距離合約到期大概還有14年,目前的PE還不到15。我知道她的股價不會暴增,可是把資金放在這兒,意為進可攻,退可守,晚上安睡決不是問題。

Ekovest 令我感興趣的是三條DUKE大道,穿插MRR2,Bandar Sri Damansara,Federal Highway。根據MARC的報告,大道在未來的營業雖然受MRT的影響,可是DUKE3的車輛卻每日可達到99000。粗劣的算RM2.5 x 99000 x 365 = RM9千萬。還不包括DUKE 1 和 DUKE 2 的營業額。就連KWSP也以RM11億買入40% DUKE 1 和 DUKE 2 的股權。Ekovest 更打算在這單交易中撥出RM2.45億作為股息回饋股東。預算DUKE 3 將在2020年完工。

Superlon 目前的市值不到RM2 億,主要銷售隔熱塑膠。以亞洲市場為主(不包括馬來西亞),貢獻了66%的營業額。其次到本地市場,貢獻了22%的營業額。值得一提的是美國和非洲的市場分別增長了26%和92%。過往4年的營業額複增12.77%,淨利則由虧損RM60萬到淨賺RM1千600萬;股息由0到每股RM0.09。

Supermax 將在2017年開始提供價值5千萬英鎊的手套給National Health Service,為期四年。相信明年開始業績會大提升。同時,公司已開始在香港,新加坡和日本銷售隱形眼鏡。預算明年初會在巴西推出該產品。目前產量是4千萬,打算在明年提升到7千萬,更盤算在新加坡和美國設廠大量生產。

MBSB經過兩次失敗的談判後,如今的對象是Asian Finance Bank。同時撥備計劃應在2017年完成。就看2017年她是否可以發光。

Eco World unbilled sales 繼續上升,截至10月是RM60億。而 Eco World International 的上市計劃應該會在2017年上半年完成。

MikroMSC 在這四年積極地開發國外市場,營業額由2012年RM780萬的到今天接近RM2千萬,,佔據了總營業額的41.3%。主要國外市場分別是越南,印度,印尼和孟加拉。營業額和淨利在四年內各自複增13.25%和16.55%。

基金的債務佔據了15.66%,問題不大。展望2017年Supermax 和 MBSB 能達到自己定下的目標。

注 : 所有賺幅不包含股息收入。

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