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9, 2013

大選前後的投資 - 度度空間訪問


記 : 近期的大選,遊行可會對你的投資有所影響。
恆 : 國家的動盪,政局不穩定,外來投資者不敢來投資,國內投資者也按兵不動,死守現金,造成一潭死水,影響當然甚大。尤其對一個執政五十餘年,大喊民主口號,卻有選舉舞弊之嫌的國家。

記 : 那你會如何調整你的投資組合?
恆 : 政權交替,在所難免,這是一個邁向更好的過程,黎明前必定黑暗。大選前,我的投資組合并沒有多大變動。長期來說,我對股市還是充滿信心。

記 : 你如何看待政治股/ 官聯股?
恆 : 我自問也算是個價值投資者,深信一切必定回歸基本面。有政府在背後大力支持,如有神助,自當一帆風順。例如聯昌銀行(CIMB)。當然也不乏"敗家子",馬航(MAS),普騰(PROTON)。我對政治股/ 官聯股有所保留,但不代表我不會購入。比較意外的是我手持的速伯瑪(SUPERMAX)卻"無意中"成為了"政治股"。大股東公然為在野黨站台。不過如他所言,超過90%的業務都在國外,所以也不甚擔心。其實國家的貪污率減低,公司的"冤枉錢"也會相對地減少。競爭力提升,對股東來說,絕對是好事。

記 : 目前可算是動盪期?
恆 : 巴菲特先生有一句明言,If you wait for the robins, spring will be over。如果要明確地等待買入訊號,一切都為時已晚了。我認為一個出色的投資者是很孤獨的,因為他要進行逆行投資,與身邊的人走不同的方向。有時候越多人支持你的想法,你反而要自我檢討。家人的基金間接由我管理,我脾氣又比較暴躁。故此,爭吵亦無可避免。

記 : 照你所說,你可是已購入?
恆 : (笑)....


記 - 度度空間實習財經記者
恆 - 恆時基金CEO

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