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12

投資演義 - 第四篇 <武功祕笈>



改編自一位偉大的喜劇演員周星馳二十年前的電影 - <鹿鼎記>

此遍文章嚴重委曲了作者的投資之道。只為娛樂性質,請勿過分認真。

中秋夜,小恆秘密邀請老梁到其府中作客。吃了月餅,賞了明月,嘆了龍井茶。小恆領著老梁到一間密室。小恆臉色沈重: "梁兄,投資大計,單憑我一人之力,難以成事。我需要你的協助。如你所知,投資有其風險,往往是九死一生,未知你是否願意助我一臂之力? "老梁愁眉鎖眼,道: "這...這"

小恆拍拍他的肩膀,道: "梁兄,你是個聰明人,我可以用個聰明的方法和你解釋,而其它人就不可以。我說白一點吧。通貨膨脹殘害我們多年,令我們生活艱苦,沒錢又沒女人。所以我們要投資。" 老梁恍然大悟,道: "要投資來搶回我們的錢和女人。其實投機也可,投資也可。方法不同而已,殊塗同歸。我覺悟了,大家都是聰明人,繼續吧!" 小恆笑道: "總之你成功了,就有無數的錢和女人,那你願不願意助我?"

老梁松了口氣,笑道: "願意之極。只是你說投資是九死一生,令人不安啊!" 小恆笑道: "我可以授你投資的心法。"說完手指指向一個書櫃,裡頭數十本書。老梁目瞪口呆,道: "這麼多,看要讀上四,五年吧。" 小恆道: "我讀了四年,至今還沒讀完。依我看,要到一流經界,非得四十年功力不可。" 老梁咽了一口唾液,問道: "那我有多少時間去翻閱?" 小恆伸出四根手指,緩緩道: "四天。" 老梁大吃一驚,道: "那果真九死一生!" 小恆搖頭道: "翻閱了,就九死一生;不翻閱,就必死無生。"

恆~~

No comments: